1靜脈曲張治療手術價格價錢費用價位.jpg

有靜脈曲張的問題要看哪一科?手術雷射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有效?靜脈曲張雷射手術治療價格費用價錢價位各是多少?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權威醫師推薦

2靜脈曲張看哪一科效果如何會不會復發.jpg

何謂靜脈曲張?該如何治療?

每到炎炎夏日,又是露出美腿的季節,然而許多女性因為有靜脈曲張的困擾,不敢穿短褲及短裙。根據統計,現代女性約20-30%、男性有15-20%有靜脈曲張的情況,靜脈曲張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老化、肥胖、賀爾蒙等等都有可能造成靜脈曲張,而隨著現代文明的發展,又加上工作經常久站久坐、缺少運動的生活習慣使然,靜脈曲張的發病年齡有逐漸往下的趨勢。靜脈曲張不只影響美觀,嚴重者會造成皮膚傷害,甚至潰爛。心臟好比一個幫浦,將含氧血運送至身體各部位,在微血管交換氧氣以後,交換過後的缺氧血再由靜脈運送回心臟。由於靜脈來自微血管,所以血壓較低,需要靠靜脈內的瓣膜以及肌肉的加壓,使血液流回心臟。當下肢靜脈血管壁缺乏彈性或瓣膜功能不全而出現逆流,再加上重力的因素下,無法阻止血液隨地心引力往下流,當缺氧血向下逆流堆積在腿部時,造成靜脈血管因此腫大擴張或是腫大,就形成所謂的靜脈曲張。

而腿部的靜脈系統可以分成深層靜脈、表淺靜脈及交通枝靜脈。深層靜脈在肌肉裡,而表淺靜脈在皮膚下,而交通靜脈則是連接深層與淺層靜脈。靜脈曲張好發於表淺靜脈系統,其中又以大隱靜脈最容易出現病變。

 3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手術權威醫師推薦.jpg

靜脈曲張治療雷射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jpg

靜脈曲張的症狀及分期

一般常見的靜脈曲張狀況有:

1.腿部易感發麻或是僵硬

2.皮膚搔癢,腫脹,陣痛,潰瘍,出血

3. 半夜抽筋,浮腫

4. 皮膚發炎及變色。

最嚴重的靜脈曲張就是靜脈潰瘍,靜脈潰瘍通常是多年的靜脈曲張的累積造成,病人往往不注意身體的警訊,或是穿錯彈力襪讓靜脈曲張更嚴重,往往等到最嚴重時才就醫,靜脈潰瘍是由內而外的疾,由於血液回流狀況差,下肢血管堆積,血管以附近組織經年缺乏營養供給,整個血管的狀況很差,糊糊爛爛成一團,而也因此外部的皮膚組織出現脫皮、潰爛的情況。

 4.jpg

靜脈曲張臨床症狀分期

【第一期】  膝後或大腿血管變粗浮現,腿部容易痠痛及疲倦感

【第二期】  血管變形的範圍擴大,並伴隨著患部脹、硬、痠、麻、腫、痛等症狀出現

【第三期】  靜脈血管浮起且彎曲,出現蘿蔔腿。

【第四期】  鬱血性皮膚炎,皮膚變色且一碰就破皮

【第五期】  慢性潰瘍,皮膚的傷口難以癒合

若有靜脈曲張的情況,應及早尋找專業醫師治療,若需要穿著彈力襪,也需經由醫師建議選擇合適的醫療用彈力襪,若不處理會逐漸出現靜脈血管腫大、抽筋及其它惡化的現象。

 5.jpg

靜脈曲張手術(Vein Ligation and Stripping)

是以往台灣許多醫院對於靜脈曲張的標準做法。在腿部開兩個約為2-5公分的傷口,利用醫療專用的鐵絲,順著延伸到腹股溝靜脈匯處,固定後把整條大隱靜脈(great saphenous vein, GSV)扯下。傳統手術不僅傷口較大較多,抽除靜脈時,血管周圍軟組織會受到較多的傷害,與靜脈併行的神經也可能受傷,也因此有較多的併發症。也因為需要全身麻醉,手術本身具有一定的風險。傷口約一週後拆線,由於傷口較大,難免會留下疤痕,也有病人因為癒合情況不佳而感染。

 6.jpg 

RF電燒灼術

醫生在病人足踝開一個針頭大小的孔,將導管穿入病人腿靜脈中,然後用繃帶包紮腿部,將靜脈的血全部放走。接著藉由導管前端輸入電流,與導管前端接觸的組織會加熱到攝氏八十五度,利用高溫,血管中的膠原會收縮並分解,稍後把導管取出,靜脈就會萎縮,病人通常可於術後48小時內復原。但此種手術無法治療微小靜脈以及表淺靜脈,且電燒能量較較不穩定,病人有燙傷的可能性。

 7.jpg 

靜脈曲張治療雷射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jpg

硬化劑治療靜脈曲張

只適用於表淺的分枝血管,無法閉合較深層的大血管,因此復發率高,再來是其併發症也不少,所需要的劑量又無一定標準,因此這種療法逐漸失去了在靜脈曲張治療上的地位。

傳統的靜脈治療主要為Stripping手術、RF電燒灼術、以及使用硬化劑等等,但因為以往的治療方式各有不同的缺點,讓許多病人因此怯步。目前較新的手術是多尼爾940nm Laser雷射光閉鎖系統,無論是復發率、恢復期、傷口大小、安全性皆較以往來得高。

 

8.jpg

微創治療靜脈曲張2015多尼爾940nm Laser雷射光閉鎖系統

多尼爾940nm Laser的原理是利用探頭瞬間加熱氣化破壞靜脈血管壁,因為雷射光主要作用於紅色物體,故對其它神經無作用,可將神經及其它組織的傷害降至最小。

此系統有下列優點

1)快速

2)能量穩定,安全治療大小靜脈曲張血管(蜘蛛網狀)。

3)無痛(或極小),術後恢復快。

4)無創(或微創)、恢復快,傷口不留疤。

5)專利LPS(Light guide protection System)保護系統,避免雷射使用過程中能量過大,產生血腫情形。

6)配備有體表雷射操作光筆,不只可用於大隱靜脈,也可用於表淺蜘蛛網狀血管以及微小靜脈。

7)安全,針對紅血球吸收率較高,表皮及黑色素吸收率低,將其它組織的傷害的可能性降至最小。

8)復發率極低:復發率約為0.3%左右,有追蹤兩年的報告指出,有97%的治療靜脈仍保持封閉,成功率大,復發率低於其它治療法,是屬於治本的治療方式。

 9.jpg

深層靜脈曲張治療

此為一微創手術,將一段內線材質為石英的雷射光纖經由超音波的導引,放入需要治療的靜脈中,再將光纖的另一頭接到雷射主機上,利用雷射光的能量灼燒、破壞血管,使之閉合,達到阻斷靜脈血液逆流的目的。其適應症主要為主幹型靜脈曲張,如大、小隱靜脈逆流,因雷射光主要作用之目標物為紅色物體,故可將其它組織之傷害可能性降至最低。病人的疼痛感受度並不大,施打麻膏即可。因靜脈曲張(屬表淺靜脈)內的血流方向與正常的相反,將它們移除反而 有助於血液循環。將有問題的靜脈封閉、破壞後,可達到去蕪存菁的效果,使血液回流更有效率,是屬於治本的方法。其手術成功率可以高達95%-98%,且復發率極低,約為0.3%左右。

 10.jpg

體表靜脈曲張治療

同樣為利用血液含氧血紅素吸收940nm之雷射光能,並轉換為熱能間讓血管氣化、破壞的原理。此為一種表皮的治療,以雷射的探頭對準於皮膚上的小靜脈曲張,用能量破壞血管,並且一次一個點、點再連成線、線再連成面的擊發靜脈曲張。因其針對物為紅色物體,施打對其它組織不造成影響,可將對其它組織的傷害可能性降至最低,治療時會有灼熱感,需敷麻膏。其適應症是體表小型靜脈曲張,如蜘蛛網網狀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症。

提供三種治療光點:0.5mm、1.0mm、1.5mm,依不同粗細的血管更換探頭。

 11.jpg

 靜脈曲張治療雷射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jpg

 mini-Phlebectomy 

對於位於深處且較細小,其血管直徑並不適合使用多尼爾二極體來治療時,其深度也不適合使用體表雷射筆,可配合使用mini Phlebectomy微創手術,一種將利用摘除筆來勾除靜脈的手術。摘除筆一段一段勾取靜脈將其垂直拉出,讓其它組織的傷害降至最小。

治療方式

多尼爾90nm雷射光閉鎖術

外科抽除術

(stripping)

RF電燒灼術

硬化劑

作用血管

大隱靜脈

適用

適用

適用

不適用

表淺靜脈

適用

不適用

不適用

適用

微小靜脈

適用

不適用

不適用

不適用

住院

不需要

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麻醉方式

局部

全身

局部

不需要

傷口

1mm

3-5mm

2mm

1mm 以下

皮膚燒傷率

可能

不需要加壓驅血

不需要加壓驅血

需要加壓驅血

不需要加壓驅血

疼痛程度

無(微小)

很痛

局部

恢復期

復發率

極低

較高

能量作用穩定度

一次雷射5mm

不穩定

一次電燒70mm過長

能量控制安全設計

非使用儀器

非使用儀器

可定位安全光感

645nm雷射定位光點

無光點定位設計

 

12.jpg

靜脈曲張治療手術注意事項以及術後保養

1.需要先檢查有無深部靜脈栓塞,倘若有深部靜脈栓塞者無法做手術。

2.術前前勿外出、飲酒。

3.術後2天內建議放並抬高腿部,可立即行走,但避免久坐久站,2週內避免從事激烈運動如慢跑、快走、提重物、泡澡、跑步、穿高跟鞋等等

3除了睡覺及洗澡外,應全天穿醫療級的彈性輔助襪約1-2週

4.睡眠時可以將腳部稍微墊高,以利血液往身體部位流通。

5.靜脈曲張復發率除了與個人術後維持也與醫師操作有關,故選擇合格可信賴的醫生極為重要。

 靜脈曲張治療雷射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jpg

 

 

靜脈曲張治療手術問題Q&A線上問題解答總整理

 

使用靜脈屈張雷射療法之前,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A:假如患者有長期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習慣,於術前一週應停止使用。

 

在進行靜脈屈張雷射療法之前,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嗎?

A:在術前須最好先過深部靜脈血流檢查圖(phleborheography, PRG),以排除深部靜脈阻塞的可能。若懷疑下肢血管已經出現栓塞現象,可以先安排血管超音波檢查,會比較安全。

另外,為了打理術後傷口,最好先購買棉籤2-3包、生理食鹽水數瓶、小片OK3-4包。此外,術後通常會建議患者穿上醫療級彈性襪,因此可先徵詢醫師意見,提早備妥 2-3 雙適合款式,方便術後進行維護保養。

 

哪些人屬於靜脈曲張高危險族群,有可能需要進行靜脈屈張雷射療法?

A:大致上可分為下列五種。

①有家族遺傳史:三等親內有靜脈曲張症狀,較容易出現先天性靜脈曲張。

②工作需久站或久坐:如教師、廚師、空服員、司機、美容美髮師、醫護人員……等等。

③工作需辦重物:如物流倉儲人員、賣場作業員、瓦斯業、餐飲業……等等。

④孕婦:尤其是懷孕兩胎以上的婦女,容易因承受懷孕生產胎兒及羊水直接壓迫下腔靜脈,而出現靜脈曲張。

⑤六十歲以上男女:因心血管功能隨年紀大而退化使然。

 

靜脈屈張雷射療法的費用大約是多少?

A:視靜脈曲張現象嚴重與否、施打麻醉與否,會有不同收費結果,但通常是四萬到八萬。

 

我聽說靜脈曲張也有硬化劑注射治療,只用那個不行嗎?一定得做雷射?

A:『硬化劑注射治療』適用於小型靜脈曲張。其作用原理是,使用極細針頭將硬化劑注入患肢血管內,破壞異常靜脈屈張血管的內膜,藉此形成血栓,隔段時間再治療血管內纖維化的組織。成功機率約50-80%如果靜脈曲張現象並不嚴重,能透過這種方式順利治癒,當然就不需要用上雷射治療。但『硬化劑注射治療』還是有10% 失敗機率,一旦失敗,就有機率出現血栓性靜脈炎(thrombophlebitis)、色素沈著、產生水泡,最嚴重者甚至會引發皮膚潰瘍。國外也有案例因無法控制硬化範圍,導致正常血管一併硬化,產生血栓進而致死。也有不少案例是先接受『硬化劑注射治療』無果,最後仍須以雷射治療根除病灶。而如果曲張靜脈較粗,在確認手術無效、須改做種療程之前,有可能需要用上三至四個月的時間,先把『硬化劑注射治療』的療程做完。因此,最好在施術前詢問經驗豐富的醫師,依照靜脈曲張的嚴重度、範圍,決定要使用哪種療法。否則很有可能花了大錢、浪費時間,卻還是無法獲得改善。

 

靜脈曲張術後的該如何照料傷口?

A:靜脈屈張雷射療法屬於微創手術,傷口僅有針孔大,因此並不會有太多後遺症與維護問題。通常來說,醫師會於術後以紗布覆蓋傷口,並為患者穿上醫療用彈性襪,或以彈性繃帶包紮腿部,這些於第二天即可拆除,並可正常淋浴、盥洗。盥洗後,可用棉籤沾生理食鹽水,塗抹、清潔傷口後,待乾燥再覆上OK蹦。接著再穿上彈性襪(須整天穿著,但睡覺時可以脫掉)。而術後幾天可能會出現血水滲出,也可能瘀血、下肢腫漲,但這都是正常情況,不需要特別感到緊張。疼痛感通常會持續7-10天,可服用醫生開用的止痛藥物,以減緩發炎、疼痛狀況。術後數週,大腿內側可能會出現拉扯感、覺得變硬或出現塊狀物,這也是正常現象,通常會逐漸消失。

 

術後的日常保健應該做到那些?

A:穿著醫師推薦的治療性彈性襪,以壓迫治療法增加下肢血液循環。除此之外,也需注意體重管理,避免因過重而使下肢靜脈壓力過高,導致靜脈曲張更嚴重。

而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以減少血液濃稠、不易運輸的現象出現。更應避免久坐、久站(尤其是穿高跟鞋)、翹二郎腿,或維持同一姿勢超過一個小時。平時也應穿著較寬鬆的長褲,以防腿部緊勒、血液循環不良。回家後躺在沙發上,也可上下擺動腳掌,做輕度腿部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此外,睡前可做十五分鐘的垂直抬腿運動,或在腿下放置軟墊、枕頭,將雙腿墊高 15-20 度,促進血液回流。

 

若雷射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該做那些運動,以避免二次罹患靜脈曲張?

A:之所以會靜脈曲張,往往是因為腿部肌肉不足、血管收縮狀況不佳,導致下肢血液難以回流。因此,過了術後恢復期,建議患者可以多加運動。像是游泳、慢跑、快走、騎腳踏車……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須注意的是,激烈運動後不宜進行三溫暖,否則血管容易因反覆擴張、收縮而彈性疲乏。

 

靜脈曲張雷射療法的手術時間大約多久?

A:通常一個小時左右就能結束,但還是要看實際靜脈曲張狀況決定。

 

我聽說靜脈曲張雷射療法很方便,隔天就能回復正常生活,既然如此,術後需要回診嗎?

A:是的,隔日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淋浴清潔。但即使是微創手術,術後一到三週還是需要回診觀察狀況,且建議穿著醫療用彈性襪,幫助術後恢復。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術前術後照片比對01.jpg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術前術後照片比對02.jpg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術前術後照片比對03.jpg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術前術後照片比對04.jpg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術前術後照片比對05.jpg

 

 

 

靜脈曲張手術完整分析介紹 - 手術前必看推薦完整攻二次靜脈曲張手術介靜脈曲張價格費用價錢價位行情掌靜脈曲張手術恢復期及術後照顧完整介靜脈曲張手術失敗及後遺症風險控台灣靜脈曲張手術口碑推薦醫

 

靜脈曲張該如何治療?按摩有效嗎?要看哪科

透過靜脈曲張雷射手術能否一勞永逸

靜脈曲張雷射手術全面特搜,十大靜脈曲張雷射手術權威醫師醫生推

靜脈曲張治療雷射手術費用價格價位價錢完整掌握

靜脈曲張雷射手術後遺症風險併發症復發問題完整追蹤

有靜脈曲張的問題要看哪一科?手術雷射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有效

靜脈曲張雷射手術治療價格費用價錢價位各是多少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靜脈曲張雷射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台灣整形醫美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