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前不可不知的重要資訊,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隆乳權威醫師醫生推薦,隆乳手術價格價位費用價錢市場行情為何?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徵,擁有一對挺而傲人的雙峰,不僅身體曲線美麗,穿起衣服好看,胸前不經意露出的乳溝更是吸睛焦點。然而由於每人先天遺傳基因不同,後天營養條件不同,加上乳腺大小與脂肪組織的多寡,皆是決定胸前宏偉與否的重要因素,並不是人人都有一對足令自己滿意的完美乳房。對於愛美的小胸女性而言,隆乳手術更成了使她們脫離「太平公主」稱號的救星。

除卻胸部大小,隆乳手術也是解決胸型不佳的直接方式。諸如左右胸不對稱、胸型不夠渾圓飽滿、產後胸部萎縮、胸肌過於強壯者,皆能透過隆乳手術獲得改善。

現今主流的隆乳手術有「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三種,三者以義乳植體的不同來粗略區分,此文以下茲就手術進行方式、義乳植入位置以及手術切口位置替各位一一介紹:


隆乳手術方式分類,分為哪幾種,優缺點為何?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是以將抽脂手術所得到的脂肪,經過純化處理後再經注射填補至所需的部位。因植體是使用自身的脂肪,並不會有排斥的問題,而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在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就會永久存活。

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只有將抽出的脂肪細胞洗去血塊後就直接打入,存活率約在五成左右。而教主採用的自體脂肪移植方法,在每一個步驟都加以改善,處理過程更為細膩:我們在抽出的脂肪細胞中加入生長因子,其對組織修復再生有著極為神奇的效能,能提高脂肪存活率及皮膚組織的修復能力。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以應用在臉部,胸部及臀部,不論是脂肪存活率及組織彈性都有優於往常的效果,除卻修補不夠豐潤之處,更能達到瘦身效果,一舉兩得。 

隆乳手術市場價格價錢價位費用查詢

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果凍矽膠義乳(即凝聚型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同功能的外層組成。內填最高醫療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並通過美國FDA,歐洲CE Mark及台灣衛生署核准

上市。相較於最初60-70年代的液體矽膠,材質觸感更為真實,即使義乳袋子破裂,也不會像傳統矽膠如液體到處流竄,反而像是大家常吃的軟糖,不會從破口中溢出。

在外殼部分,可分為光滑面與絨面兩種分別:光滑面的義乳具有較光滑柔軟的表面。而絨面的義乳表面層有細小可見的毛細孔,但是此設計並不影響術後觸感,還可降低莢膜攣縮的機率(所謂的莢膜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會在義乳周圍產生組織將之包覆,使乳房變硬甚至走樣)。

二者營造出的乳房觸感不太相同,光滑面者可以模擬乳房自然的活動狀態;而絨面者營造出的乳房比較像西方人的結實組織,消費者可以依喜好需求以及身體條件來做選擇。 

3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權威醫師醫生推薦.jpg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水滴型果凍矽膠已於20157月衛生署核准上市,相較於果凍矽膠義乳的圓形,它的側面呈現手滴狀,和人體乳房形狀更貼近、更為擬真,改善果凍矽膠隆乳術後較易產生形狀不自然的問題,義乳的尺寸也更為精細,就其長寬高相乘有各種不同尺寸的選擇,消費者可以依自己身材胸型的不同做選擇,更符合現今量身訂做、客製化的需求。

然而也因其義乳形狀上薄下厚、具方向性,因此更考驗操刀醫師的執刀技術,因此和正圓的果凍矽膠相比,它更需要經驗豐富的醫師來操刀與評估。 

4.jpg

隆乳手術的進行方式

隆乳手術的進行方式,可以就「義乳植入空間的位置」與「手術刀口的位置」兩方面來討論。 

5.jpg

義乳植入位置

義乳可以放在乳腺下、胸大肌下、筋膜下三個部位:

乳腺下

將義乳置於乳腺與胸大肌之間,優點是:手術簡單、出血量較少、疼痛亦較為輕微,在術後可輕易擠出乳溝;但莢膜攣縮的機率較高,只適合乳腺較為發達與皮下脂肪較厚的患者,否則觸感會較差,乳房上緣也較易呈現圓弧突出的不自然外觀。

胸大肌下

將胸大肌下緣和肋骨間的附著點剝離後,製造出一個適當大小的下空間,再將義乳植入。適合較瘦的消費者,能改善觸感,較不容易摸到義乳外袋;且因為胸大肌的包覆,較不容易產生莢膜攣縮,也較不易干擾乳癌的檢測與判讀。

但缺點是出血量較大,疼痛感較為劇烈,另外,如果胸肌剝離不完全,較不容易形成乳溝,也可能產生乳房上半部隆起的不正常外觀。

筋膜下

將義乳植入胸大肌的筋膜下(筋膜是覆蓋在胸大肌上,一層較紙還薄的結締組織

),其優缺點與適應症與乳腺下植入近似,唯一的差別在於:由於筋膜張力的作用,乳房上緣的弧度較接近直線,外觀亦較自然,但也因義乳無胸大肌的包覆,有可能支撐力不足,而導致義乳下滑,因此術後必須及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以避免此後遺症的發生。 

6.jpg

隆乳手術的切口位置,大致可以分為腋下、乳暈下緣、乳房下緣、肚臍四種:

腋下

其方式是就腋下最凹陷處作切口,傳統隆乳手術沒有內視鏡的關係,只能用剝離器盲目剝離,而腋下是最容易找到胸大肌與胸小肌間一層無血管的區域作為剝離的切口之處,因此是四者中最早被應用於隆乳的切口位置。

近年來內視鏡技術被大量使用於隆乳手術上,可以有效避免上下緣剝離過度與不足,與術後乳房上大下小、乳頭偏下的可能。

優點

疤痕隱藏在腋下,可順著腋下皮膚自然的摺痕隱藏,不會被輕易發現。

缺點

腋下會有輕微的麻木感。若術後傷口照護不夠完善,偶爾會出現疤痕變寬、凹陷或是色素沉澱的情形,在穿衣如細肩帶、無袖、比基尼等選擇上可能會受到限制。

有嚴重疤痕體質的人或經多次重修者,會造成手術疤痕明顯,甚至活動受限的問題。

乳暈下緣

由乳暈下緣進行手術,由於該位置在需要剝離的組織空間開口的中心點,因  此較能充分剝離,醫師視野亦較不受限。

優點

手術簡單,時間較短。因視野較佳,能完美處理乳房下緣與乳溝。手術重修的疤痕較為美觀。可以同時做乳頭修飾(縮小)

缺點

切口因經過乳腺組織,若執刀醫師經驗不足,有可能在術中傷害到部分乳腺,感染、莢膜攣縮的機率亦稍高。乳暈旁會有輕微的感覺麻木與色素沉積。按摩時會有傷口裂傷的可能。義乳若過大會不好置入,不適合選擇此處作為切口。

乳房下緣

若經乳房下緣作為切口來施作手術,距離手術需剝離的組織較近,可以便利製造出完美的義乳植入空間,在歐美國家被廣而接受,近年來亞洲地區如南韓、台灣選擇這處作為手術方式的比例亦越來越高。

優點

手術簡單,時間較短。可以完美處理乳房下緣與乳溝。醫師執刀時,可以直視組織並充分剝離,不易對附近組織造成額外的傷害,疼痛也較為輕微。可藉由術後自然下垂的乳房遮住疤痕,並與乳房下緣的皮膚摺痕融為一體,由乳房的正側面都不易察覺,穿著細肩帶、無袖上衣時不用擔心如腋下隆乳的疤痕一抬手臂就可能露餡。

缺點

乳房上緣處理不易。按摩時有傷口裂開的可能。東方人的疤痕體質較強,較易有明顯疤痕與色素沉澱。

肚臍上緣

在義乳植體還在使用鹽水袋的時期,由此一位置置入義乳,傷口小又好隱藏,然而在果凍矽膠開放之後,因為此一切口位置無法應用在果凍矽膠隆乳上,現已絕少見到。

優點

應用於鹽水袋隆乳,傷口小,隱藏得好。

缺點

切口太小,放不進果凍矽膠。手術切口離義乳放置的空間較遠,對於乳房上緣和乳溝的處理上無法盡善善美。肚臍位置較容易藏污納垢,感染風險較高。

義乳的植入位置與手術切口位置是各有其利弊,沒有絕對的完美零缺點的手術方式,每個人適合的方式與身體狀況也是不盡相同。

因此消費者應和醫師針對自身的體型與需求詳細討論後,選擇最為適當的植入方式與位置,加上細心的術後照護,才能在手術過後擁有令人滿意的成果。 

7.jpg

自體脂肪移植(Autologus Fat Transfer)已有近百年的歷史,自1974年兩位美籍義大利外科醫生在羅馬經過長時間的研究與手術後,正式向世界宣稱發行了抽脂技術。此後,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與手法是日新月異,不斷向上提升,被廣泛應用於醫學美術手術上。

而自體脂肪移植的方法是將抽脂手術所得到的脂肪,經過提純處理後再經注射填補至所需的部位。因植體是使用自身的脂肪,並不會有排斥的問題,而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在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就會永久存活。

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只有將抽出的脂肪細胞洗去血塊後,就直接打入需填補之處,因缺乏血液供應營養與氧氣,容易被自體吸收,脂肪存活率約莫只五成左右,有些甚至會鈣化、囊腫;而教主採用的自體脂肪移植方法,在每一個步驟都加以改善,處理過程更為細膩:我們在抽出的脂肪細胞中加入生長因子,其對組織修復再生有著極為神奇的效能,能提高脂肪存活率及皮膚組織的修復能力,使術後的脂肪存活率提高到七至八成。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以應用在臉部雕塑、豐胸及豐臀,現今技術手法不論是脂肪存活率及組織彈性都有優於往常的效果,除卻修補不夠豐潤之處,更能達到瘦身效果,可說是一舉兩得。

 8.jpg

選擇自體脂肪作為植體之利弊

醫學界將人體脂肪稱為黃金,它相較於鹽水袋、果凍矽膠等義乳它有以下的優勢與特性:

容易取得,術後觸感自然柔軟。手術傷口及小,約0.2至0.3公分。存活下來的脂肪,效果相當持久,而果凍矽膠、鹽水袋等植體有其有效時間,需追蹤換新。不需要術後按摩,不會產生莢膜攣縮的排斥現象。

然而相較於植入鹽水袋、果凍矽膠等義乳隆乳,自體脂肪移植仍有其較為遜色之處:

手術次數可能需二至三次:若一次於單一部位填入過多脂肪,壓力過大會造成脂肪壞死,因此須依各人情況填補適量,若想在術後獲得較佳的填補效果,再度手術填補是必須的,每次注射約可升級1至1.5個罩杯,大小不若義乳隆乳有著2至3個罩杯的效果,假如消費者想要一次手術即獲得更加明顯的成效,義乳隆乳會比自體脂肪移植來的更適合您的選擇

自體脂肪隆乳適用對象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不以假體材料作為填充物,免去身體排斥現象與觸感人工不自然的可能性,然而並非人人都適合作此種隆乳手術,BMI值過低、健康不佳、骨架太大、肌肉很多、系統疾病皆不適合抽脂。

以下茲列出適用對象,給意欲隆乳的愛美女性作參考:

胸型不夠豐潤、想提升胸部罩杯者。修飾胸型,生產和哺乳造成的萎縮變形。已有抽脂塑身需求,並希望同時豐滿胸型者。 原先做過隆乳但果凍矽膠邊緣很明顯的女性,可將自體脂肪填在義乳周圍。 

 

矽膠隆乳發展的歷史也數十年了,從最初60-70年代的液體矽膠,到現今第五代的果凍矽膠,義乳材質與隆乳手術技術皆有很大的躍進。過去舊式的液體矽膠曾在90年代初期遭到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禁用,隨後台灣衛生署也頒布禁令,致使食鹽水袋義乳成了這十餘年來,國內唯一合法的義乳假體材料。

舊式的液態矽膠容易發生測漏的問題,義乳一旦破裂矽膠便會到處流竄,可能引起組織反應而變硬,除此之外,它的外袋較軟,一段時間後會自行溶解,因此每隔十年就必須手術換新;除卻觸感真實的優點以外,舊式矽膠並非十分理想的義乳材質。廠商因此針對上述缺點作改進,研發出新一代的果凍矽膠義乳。

9.jpg 

果凍矽膠義乳(即凝聚型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同功能的外層組成。內填最高醫療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並在2005年通過美國FDA、歐洲CE Mark及台灣衛生署核准上市。相較於最初60-70年代的液體矽膠,材質觸感更為真實,且外袋材質更為堅韌,不易溶解,因此不必定期更換;即使義乳袋子破裂,也不會像傳統矽膠如液體到處流竄,反而像是大家常吃的軟糖,不會從破口中溢出;另和食鹽水袋義乳相比,也比較不會在乳房下緣摸到皺褶而露餡。

新式矽膠義乳使用上的品質與安全性都較以往舊式者大幅提升,儼然成為現在小胸女性隆乳的首選。 

 10.jpg

果凍矽膠的表面差異

果凍矽膠依袋面差異可分為光滑面(Smooth Implant)與絨毛面(Textured Implant)兩種。

光滑面的義乳具有較光滑柔軟的表面,因外殼較薄,可以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若胸部空間過大,矽膠會四處滑動,缺乏真實感。而絨面的義乳表面層有細小可見的毛細孔,但是此設計並不影響術後觸感,表面的絨毛顆粒可以讓義乳和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可降低莢膜攣縮的機率。

二者營造出的乳房觸感不太相同,光滑面者可以模擬乳房自然的活動狀態;而絨面者營造出的乳房比較像西方人的結實組織,消費者可以依喜好需求以及身體條件來做選擇。

果凍矽膠隆乳的利弊

果凍矽膠是現今隆乳手術使用義乳材料的主流,以下茲就其利弊一一條列,提供給各位比較與參考:

人人都可做:不像自體脂肪移植有BMI或是脂肪量多寡的條件限制,也沒有鹽水袋義乳容易因消費者過瘦胸大肌太薄,而容易漏餡的問題。

安全性高,不怕外漏:新型的果凍矽膠的高凝聚性,使它即使外袋破裂,也不會像液態矽膠到處流竄,遇組織就變硬。

義乳袋破裂也不會馬上「消風」,免去尷尬:不管用什麼義乳材料隆乳,袋面都有破裂的可能。過去十餘年唯一合法的鹽水袋隆乳,就常傳出女性去做針灸、三溫暖、按摩等活動,一不小心義乳袋破裂,胸部「消風」的尷尬場面,即使食鹽水袋外漏安全無虞,但是面子都丟光了。果凍矽膠即使袋面破裂,也因為其高凝聚性而大致維持原樣,乳頭的外型還是很完整,患者可以從容地去找醫師補救,隆乳的秘密無人知曉。

最終效果較為顯著:自體脂肪移植的胸部較為不挺,須經多次手術填補脂肪。如果消費者對成果有較高的期望,希望術後變化顯著,一次性解決,那麼果凍性矽膠隆乳是比較適切的選擇。

然而,相較於食鹽水袋龍乳與自體脂肪隆乳,果凍矽膠隆乳有其較為遜色之處:

術後的自然程度不比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觸感上人工假性材料較為遜色,另外,若執刀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美感不夠,有可能產生術後乳房形狀的不正常外觀。

有莢膜攣縮的可能: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相較,果凍矽膠畢竟是人工假性材料,可能產生莢膜攣縮而使胸部變硬成為「石頭奶」,建議消費者若想做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可以選擇絨毛面果凍矽膠來降低莢膜攣縮的比率,也能減少術後按摩的疼痛。

持久度的問題:果凍矽膠與鹽水袋都有有效時間,需要追蹤換新,二次手術。

術後義乳和胸部完全融合所需時間較長:義乳和胸部完全融合需要一定的時間,依據個體而有差異,假若胸部皮膚較鬆,術後1至3個月,胸部便會逐漸變得柔軟;假如胸部皮膚較緊,則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

手術傷口較大:由於果凍矽膠義乳袋是一體成形,不像鹽水袋義乳在隆乳是空的,可以折得很小,切口開的很小,只要1至3公分的長度就能將袋子放入體內,在依需求打入食鹽水。施作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時,手術切口一定比較大,平均需要4至7公分才能將義乳袋放入體內,因此隆乳傷口不像鹽水袋隆乳或是自體脂肪移植可以隱形。

 

水滴型果凍矽膠(Anatomic Cohesive GelImplants)已於20157月衛生署通過核准認可,正式宣告在台合法上市使用。水滴型果凍矽膠內含比第五代果凍矽膠更為黏稠定型的高品質果凍矽膠填充(Highly Cohesive Gel Implants),又被稱為熊軟糖果凍矽膠(Gummy Bear Implants)。

外型上,相較於果凍矽膠義乳的圓形,它的側面呈現手滴狀,可說是專為亞洲人喜愛的胸型條件所設計,較能呈現水滴狀的自然胸型(又稱為水滴奶或蜜桃奶)。東方人胸上緣的皮下脂肪較薄,擠事業線的時候容易擠出果凍矽膠的袋型。此外,多數的台灣女性喜歡胸部上緣不要太拱的胸型,以免隆乳後看起來不夠真實,呈現碗公奶的形狀。而水滴型果凍矽膠改善了果凍矽膠的外型,隆乳後的效果可和人體乳房形狀更貼近、更為擬真,改善果凍矽膠隆乳術後較易產生形狀不自然的問題。

11.jpg

和果凍型矽膠相比,水滴型果凍矽膠的義乳尺寸也更為精細,就其長寬高相乘有各種不同尺寸,消費者可以依自己身材胸型的不同做選擇,更符合現今量身訂做、客製化的需求。

然而也因其義乳形狀上薄下厚、具方向性,絕對不能產生上下顛倒與左右顛倒放置的問題,術中剝離出放置義乳的空間大小也有要求,因此更考驗操刀醫師的執刀技術,因此和正圓的果凍矽膠相比,它更需要經驗豐富的醫師來操刀與評估。

 12.jpg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的利弊

水滴型果凍矽膠是現今新式的隆乳手術使用義乳材料,目前在歐美與韓國在果凍矽膠的形狀選擇上,圓盤狀的果凍矽膠還是相對占多數,這是因為水滴型果凍矽膠發展的時間較短,仍需要更多案例來佐證其效果,然而,水滴型果凍矽膠在不少人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在台合法上市,相信之後能成為更多女性的福音。以下茲就其利弊一一條列,提供給各位比較與參考:

外殼屬絨毛面果凍矽膠,較不易產生莢膜攣縮,不需長期按摩。

高品質果凍矽膠填充較原本的更為黏稠定型,較不會出現水波紋(Ripples):身材纖瘦、皮膚較薄的東方女性在做過果凍矽膠隆乳後,在胸上緣較容易產生不必要的水波紋,而水滴型果凍矽膠出現,就成為東方女性的一大福音。

高品質果凍矽膠填充不易破,更不易滲漏。

義乳尺寸選擇上更多元,符合客製化需求。

術後胸型自然:以同等胸型的人來放置圓盤狀與水滴型果凍矽膠後的效果來看,圓盤狀的施作效果,胸型較偏半球形,上緣較拱;而水滴型的術後胸型接近水滴形狀,比較自然,也較偏向東方女性大多數的喜好。

然而,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有其較為遜色或是需要注意思量之處:

水滴型果凍矽膠具有方向性,不能有上下或是左右錯置的現象,隆乳剝離的空間不能太大,考驗執刀醫師的技術。

水滴型果凍矽膠比圓盤狀絨毛果凍矽膠稍硬,喜歡柔軟胸部的女性在術後必須適度按摩。

乳溝不一定做的出來:消費者若希望術後能有爆乳或是明顯事業線的效果,那麼圓盤狀的果凍矽膠會是更好的選擇。

並非所有胸型都適合: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適合纖瘦、胸前平坦、皮膚較為緊緻,或是肋骨較為突出、雞胸的女性,若乳房下垂嚴重、漏斗胸、胸型特殊者就不適合,有可能會在術後產生上胸不夠飽滿的情形,甚至義乳產生位移,胸部變形走山的不正常外觀  

傳統隆乳手術後的劇烈疼痛,有人形容有如被大象踩過胸口,恢復期也長,也因為過去技術與器械設備的不足,在術後不僅無法得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造成胸部外擴、一高一低等等外觀不自然的憾事,也讓不少小胸女性望而卻步。

而現今醫療不僅將最先進的光學科技運用至手術中,在義乳材料、隆乳手法上也有了長足的改良與發展,雖然有免開刀或注射來隆乳的作法,但不是無效或是有效期短,便是有害於人體而被禁止,而內視鏡隆乳手術替不少小胸女性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得以追求更加完美的自己,以下茲就傳統隆乳手術與內視鏡隆乳手術一一做介紹: 

 13.jpg

傳統隆乳手術

傳統隆乳手術的作法,是用一隻如同鍋鏟的金屬剝離器,由腋下切口伸入胸大肌下方,盲目地以暴力將胸大肌下緣和肋骨之間的附著點剝離,製造出一個適當大小、有如口袋的胸肌下空間之後,再將義乳植入。

傳統的隆乳手法因為採用盲目的剝離方式,醫師必須靠「感覺」與「經驗」執刀,往往會產生以下的狀況:

剝離出的胸大肌下空間不正確:傳統手術執刀方式看不到執刀的位置,往往放置義乳的胸大肌下空間不夠精確適當,造成兩側乳房不對稱、一高一低、過於外擴,最常見的後遺症是義乳放得太高。

義乳位置不對,自然胸型也就不好看。

術中及術後出血比較嚴重:術中盲目的剝離方法無法止血,出血較為嚴重,有時還必須放引流管好幾天,造成病患的不適。

術後疼痛較為嚴重:傳統隆乳的術後疼痛足以在所有整形手術名列前茅,也因為如此,讓許多想隆乳的女性卻步,不敢勇於追夢。

14.jpg

內視鏡隆乳手術

而內視鏡隆乳利用最先進的光學科技,由切口伸入細小的光學鏡頭,將人體內部影像播放入螢幕上。藉此,執刀醫師便能精準地剝離出放置義乳所需的空間與正確地植入義乳,故與傳統隆乳相比,它有以下優點:

乳房形狀極為自然:因能夠剝離出足夠的胸肌下空間,高低位置亦能準確控制,植入的義乳也不會被侷限或是往上移位、高低不一。術後的乳房形狀幾可亂真,除非做乳房超音波或是電腦斷層掃描,真假分辨不易。

失血量極少:現在的光學鏡頭不僅直徑極小,又可將影像放大十餘倍,任何細微的血管、神經均能分毫畢現,因此能大幅度地減少出血量和傷到神經的機率,亦不必在手術後放置引流管好幾天。

傷害小、疼痛減輕,恢復期短:使用電燒刀直接將胸大肌剝離,而非使用蠻力將肌肉拉開,術後組織不會有撕裂的疼痛,疼痛減輕,病患還可在術後當天住院,不需住院。

手術刀口更不明顯:傳統隆乳靠金屬器械來完成所有剝離工作,因此必須將剝離器設計得粗壯有力,才能將肌肉徹底分離,手術傷口也很難小於三公分,否則器械無法放入體內。而內視鏡隆乳使用的是電刀而非暴力,只需開很小的傷口即能將器械放入。

乳溝可以自然呈現,不需刻意擠壓:使用內視鏡在直接目視下,醫師可以用電燒刀將胸大肌在乳房內側完全燒斷,義乳就能比較集中,也能形成自然的乳溝。 

許多女性夢想擁有大小合意、形狀美麗的乳房,然而,因為術後可能的後遺症與風險而有所疑慮,其實無論任何手術都有風險,選擇適合自己的隆胸方式與經驗豐富的醫師、設備精良嚴謹細心的醫美診所相當重要,以上種種皆會影響術後結果與身體健康,千萬別為貪小便宜而輕忽,否則不僅傷了錢包,結果又不盡理想,可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15.jpg

自體脂肪隆乳的後遺症與風險

許多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失敗案例,問題往往是出在一次植入太多脂肪,結果不僅豐胸不成,反而導致因血液供氧不足,脂肪無法在乳房內存活而發生酸化,容易壞死或感染,以下茲列出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可能的後遺症:

感染:任何手術均有感染的風險,只要診所手術室有作好消毒確保無菌,術中將脂肪注射在皮下及乳腺下,避免乳腺內注射,便可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脂肪壞死:脂肪過量注射或過度集中,會造成血液供氧不足,脂肪無法存活而壞死。大部分壞死的脂肪細胞會被身體吸收,萬一壞死脂肪量過大,未被吸收,會造成囊腫、鈣化,甚至是乳房變形。

術後乳房不對稱:由於脂肪和玻尿酸相比,它是非均質的物質,因此術後兩側脂肪吸收程度不等,可能會造成乳房左右大小差異與凹凸不平,可在凹陷部位再次注射脂肪顆粒,以使乳房型態更美。

脂肪供區之併發症諸如淤青、血腫:術後的瘀青或腫漲不論是抽取脂肪的部位或是填補的部位往往會很明顯,通常瘀青恢復往往需要數周的時間,而腫漲消除的話有時需要數月的時間。

術後感染、傷口癒合不良:因為抽脂本身算是的個很大的創傷,有時對於傷口不容易癒合或是免疫力相對較低的病患容易發生併發症的情形。

瘦的人箤取脂肪困難,而且可能會有抽取的地方凹凸不均的情形:這點需要和專業的醫生做詳細評估,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抽取處的凹凸不平可以因為經驗豐富的醫生降低發生的比率,但並不代表豐富度夠的醫生就一定不會產生此種情況,這點還是要和醫生做好術前溝通。

16.jpg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的三大關鍵

一次注射的脂肪量不宜過多,少量多次施打較為安全:許多人認為既然花大錢,就要一次到位,又希望補得多,然而每人條件不同,過量的注射可能會使術後產生併發症,後悔莫及。

多點多層次的移植脂肪:若是同一部分打入大量的脂肪,可能會造成日後的脂肪壞死。自體脂肪移植應該要多點多層次的移植,將脂肪球適量且均勻打入皮下層、胸大肌的上下,才能確保脂肪的存活率達到最高。

用於移植隆胸的脂肪球要大小適中:用適中的抽脂管,以溫柔不破壞的方式去抽,再加上無菌的作業環境,才能將脂肪存活率提高,減少「巧克力膿」的發生。

   17.jpg

義乳隆乳的後遺症與風險  

依發生率的高低,可分為以下幾種:

義乳位置太高、兩側乳房大小高低不一、形狀不自然:這在傳統隆乳手術後最常發生,若是過了一段時間仍未改善,就必須二次手術調整。現今隆乳手術有內視鏡的輔助,上述所言,以往因「盲目」所造成的可能風險發生率便大為降低。

變硬:這是發生「莢膜攣縮」的徵兆,所謂的莢膜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會在義乳周圍產生組織將之包覆,使乳房變硬甚至走樣,依嚴重程度可分為四級(The Baker grading

水袋漏裂:鹽水袋義乳漏裂會使得乳房消風,而果凍矽膠即使袋面破裂,也不會到處流竄,只需二次手術將義乳換新即可,但無論如何,建議受術者須盡快回診,以免義乳植入空間縮小,而增加手術的困難度。

血腫:多發生於術後四十八小時內,症狀為胸部突然感到異常腫大且又緊又痛,受術者遇此情形應立刻與醫師聯絡,嚴重者須開刀將血塊清除,義乳仍可保留不受影響。

義乳下滑:發生在極少數的受術者身上,因身體組織較為鬆軟,義乳可能會因為支撐力不足而逐漸下滑,必須及早穿鋼絲內衣以防過度下滑。

神經傷害:隆乳手術因為須把胸大肌或筋膜剝離才能將義乳假體質入,神經會受到大小不一、程度不等的損傷,故術後乳頭感覺遲鈍、麻木或過度敏感等等,都是可能遇到的後遺症,通常在術後一年即可完全復原或恢復至少七至八成左右,少數受術者則可能永遠無法恢復。

乳房內下緣或乳房的下、外緣隱約摸到水袋:隆乳手術會將胸大肌的內緣作部分剝離,下緣作完全剝離,義乳外緣沒有胸大肌的覆蓋,因此乳房內下緣與乳房的下、外緣皆有可能摸到水袋或水袋皺褶,極瘦的受術者甚至可能隱約看到縐褶或水波紋,唯有增胖或水滴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

18.jpg

19.jpg

莢膜攣縮:最壞情況者應屬不斷發生莢膜攣縮,若經數次手術仍無法解決,最後只能將義乳取出。雖不過是恢復術前的模樣,不致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然而不僅變美不成,勞心費神又傷了荷包,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20.jpg

隆乳手術市場價格費用價錢價位行情介紹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輔助脂肪存活儀器的不同會造成不同的價差,不過市場價格大致上在8-18萬之間,術後脂肪存活率和術後效果可說是息息相關,建議受術者在價格與效果之間謹慎思量。

鹽水袋隆乳手術:和果凍矽膠隆乳相比,術後問題太多,不建議施作,現今隆乳手術使用的義乳假體以果凍矽膠為主流。

果凍矽膠隆乳手術:12-20萬之間,現今隆乳手術的主流。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18-30萬之間,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在20157月在台合法上市,可說是專為亞洲人喜愛的胸型條件所設計相信之後更能成為不少小胸女性的福音。

二次隆乳手術:20-40萬之間,二次隆乳端看使用材料、手術施作方式,執刀醫師明低高低也有差別,基本上隨醫師開價,在此建議術前可以在網上整形醫美特搜.隆乳醫師推薦專區詢價,上面整理了有口碑的醫師,可以比較看看讓手術費用盡量不偏離行情。 

 201607280601181.jpg

隆乳手術前注意事項

在施做隆乳手術前,應充分告知治療史,有進行過胸部手術、有乳房疾病者、有乳癌家族疾病史的病患應告知醫師。35歲以上的女性,在隆乳手術前最好接受乳癌篩檢與乳房攝影,並於隆乳手術後定期接受乳房檢查。有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有在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的患者應告知醫師。術前八小時禁食降低手術麻醉期間潛在的胃食道逆流,造成肺部嗆傷,甚至繼發吸入性肺炎與急性呼吸道窘迫,因而發生呼吸衰竭的危險。油性肌膚在術前一天徹底清潔將腋下、胸部皮膚用香皂或沐浴乳清洗乾淨,尤其是乳暈乳頭處。術前避免抽菸、喝酒:建議術前戒菸酒一段期間,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黏膜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於術後傷口的癒合。術前禁食純維他命E、活血性中藥、阿斯匹靈:以預防手術後出血以及減輕術後腫脹的問題。術前去除指甲油若手腳有水晶指甲或塗抹指甲油,前一天必須卸除,以避免影響術中麻醉血氧值的判讀。術前需去除所有飾品活動假牙、隱形眼鏡、手錶、戒指、耳環……等等,以避免手術中發生導電危險;全身麻醉的患者若在術前沒有將活動假牙拿掉,在麻醉過程中,假牙鬆脫則容易吞入發生危險。手術當天建議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最好有人陪同。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的衣物請穿著前開釦的衣服,請勿穿著高跟鞋。手術當天請勿化妝以利觀察手術中出血的情形。避開生理期生理期間胸部會較大,影響執刀醫師對胸部大小的判斷,最好避開,也減少出血可能。預留術後二至三天的休假以免體力無法負荷繁重的工作。 

 201607280601032.jpg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後恢復很快,護理人員會幫您擦拭身體、包紮與穿著緊身衣,病床上休息一個小時若無嘔吐或不舒服的症狀,即可進食。注意姿態性低血壓的發生:體力較差或抽脂範圍較大、對麻醉適應力較差的女性可能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的症狀,這些症狀臥床休息即可緩解,然而起身、站立甚至於走路會加劇不舒服的感覺,注意可能會產生姿態性低血壓。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恢復兩個小時後可以回家,需有人陪伴,請勿自行開車或是騎車歸宅,回家後打電話追蹤術後狀況。自體脂肪隆乳術後須依照醫師指示回診服藥,多喝水多休息: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避免擠壓或碰撞到胸部:小心呵護植入脂肪,術後一個月內勿穿著胸罩、勿按摩,不可穿著有鋼絲或較小較緊或原來的內衣,最好一個月內都別穿著內衣,直到兩個月達到穩定;也不要趴或臥睡,以避免出血或皮膚鬆弛的後遺症。不宜提重物或從事粗活一類的活動:避免胸大肌與肩關節的運動與勞動,以防胸大肌擠壓到乳房細胞,或是新生血管無法生長,造成脂肪細胞無法移植成功。須穿著塑身衣加壓抽脂部位:可以減少出血腫脹的症狀,以及幫助組織貼合以達到達好的恢復效果。傷口護理:早晚用生理食鹽水與棉花棒清洗傷口,擦乾後再擦藥膏,術後一週後回診拆線,可在傷口處使用美白藥膏或矽膠藥膏,減少疤痕殘留機會。手術後可能產生腫脹問題,建議可以搭配RF三極電波拉提課程加速腫脹組織的代謝,再搭配定期施打消腫點滴,可讓恢復期縮到最短。前三天為腫脹疼痛期因傷口尚未癒合,持續冰敷能減少出血、使腫脹症狀與疼痛降低,以冰袋冰敷,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三天後傷口癒合開始持續熱敷,使腫脹迅速改善以毛巾或熱敷袋進行操作,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以促進代謝與血液循環,傷口的腫脹一般在一星期左右會減緩六成,若是有瘀青則約一至兩個星期會消退,傷口在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可以恢復。

※腹肚抽脂的受術者會加裝引流管,3-5天須回診拆除,其餘照護步驟同上。

術後飲食:請勿飲酒抽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等,也禁止吃類固醇藥物。

可以增胖:吃高熱量高蛋白食物效果更佳,建議受術者在術後半年內,設法增加體重兩公斤。

若有意做二次脂肪移植隆胸者,至少要在三個月後才能再度受術:脂肪存活量在教主院內案例約七八成左右,之後二次補脂肪能有更佳良好的效果,脂肪存活的觀察期為一至三個月,三個月後便趨於穩定。 

201607280601033.jpg

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注意事項:包含圓盤型以及水滴型義乳

果凍矽膠隆乳術後第一天疼痛較為劇烈,若家中無人陪伴或是居住於外縣市地區,建議住院一晚為佳。術後隔天即可沐浴:傷口可以清水沖洗後擦乾,務必保持乾燥清潔,在傷口完全癒合前嚴禁盆浴、泡澡。術後按時服用消炎藥、止痛藥,並依醫師指示回診換藥,若有需要可服用抗莢膜藥。傷口照護:術後受術者可在家自行換藥,一天兩次,先以乾淨棉籤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的冷開水將傷口上的舊藥膏、血塊、分泌物等清理乾淨,再敷上新的藥膏,貼上紗布即可。

201607280601034.jpg

術後局部瘀青腫脹

前三天為腫脹疼痛期:因傷口尚未癒合,持續冰敷能減少出血、使腫脹症狀與疼痛降低,以冰袋冰敷,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

三天後傷口癒合開始持續熱敷,使腫脹迅速改善:以毛巾或熱敷袋進行操作,一天至少4-6次,每次15-20分鐘,以促進代謝與血液循環。

傷口拆線:傷口位置若是在腋下,術後一週後拆線;傷口若是在乳暈處則是兩週後拆線。

避免尖刺或撞擊:術後乳房切記不可針灸或被尖銳物品扎到,也要避免胸部遭受劇烈撞擊,若發現義乳有破漏,應盡快聯絡醫師做手術取出或是更換義乳。

術後飲食:請勿飲酒抽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等。

活動:術後兩周內避免提重物,與手臂伸展超過九十度以上的活動;術後兩周可恢復日常工作,劇烈運動宜在術後一至一個半月後才有施行。

術後按摩:圓盤狀絨毛面的果凍矽膠不需要按摩,而光滑面果凍矽膠按摩胸部能適當擴充義乳空間;水滴型果凍矽膠因本身具有方向性,嚴禁按摩以防變形。

術後回診:術後前兩個月每週回診兩次,後四個月每週至少一次,並由專人協助術後按摩,如果傷口完全復原穩定後就不需要回診。

術後半年請穿無鋼絲全罩式的內衣,以防義乳位置上移:如果沒有醫師指示,半年內絕對不可以穿有鋼絲的胸罩,否則會產生乳房的變形,產生左右高低不一、外擴或乳溝不對稱的情況。

感覺異常:術後乳頭與周圍皮膚會較不敏感,約半年至一年後會慢慢恢復。

 151.jpg

隆乳手術問題線上解惑

我是否適合隆乳? 適合隆到多大罩杯

只要您覺得自己胸部不夠大,或是因為減肥、生育或衰老等原因,使得乳房不復原本的大小與形狀,甚至是乳房型態天生大小不一、外擴等等,您就有可能是適合做隆乳手術的人。而隆乳的大小要依每個人的胸廓大小而定:胸廓越大的人,自然可以隆的大一些;而胸廓小又瘦的女性,不太建議將胸隆得過大,一般以增加2至3個罩杯為佳,一般得東方女性以C或D罩杯配合身形最為好看。

什麼人不適合隆乳?

有以下狀況者均不適合隆乳:

1.未滿18歲,乳房發育尚未完全。

2.仍在懷孕或哺乳期的女性。

3.心理準備不足或期望過高的女性。

4.乳房皮膚或乳腺內有發炎症狀者。

5.身體有其他重要器官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障礙或是自體免疫疾病患者。

6.嚴重疤痕體質或蟹足腫體質患者。

7.懷疑有乳房惡性腫瘤患者。

8.體質因素會對義乳產生排斥症狀者。

隆乳手術目前有哪些方式?

現今的隆乳手術以義乳植體的不同可分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而過去十數年唯一合法的鹽水袋隆乳手術因術後問題太多,不建議各位使用,想隆乳的女性可依自己需要與自身條件,和醫師討論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哪種隆乳方法是最安全的?

目前公認最安全的隆乳手術是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和果凍矽膠隆乳手術,除卻隆乳手術,其他飲食、按摩、芳療等都屬於偏方,不見得有其療效。

隆乳傷口在哪裡?

隆乳手術的切口位置,大致可分為腋下、乳暈下緣、乳房下緣與肚臍上緣四種,而肚臍上緣是過去義乳植體還在使用鹽水袋時,植入義乳的位置,然而在果凍矽膠開放後,因此一切口位置無法應用於果凍細腳隆乳上,現已絕少見到。

我應該選擇果凍矽膠隆乳還是自體脂肪隆乳?

現今美容醫療科技發達,果凍矽膠隆乳是十分普遍的手術,效果可靠不會日後乳房縮水,一次手術即可到位,幾乎適合所有希望隆乳的女性。

如果是因為體質易胖,腰腹臀與大腿存有過多脂肪,胸部也有一定的大小的女性則可以選擇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需要經過2至3次才能有較佳的術後效果,一次以增加一個罩杯為限,適合想減肥又想豐胸、想修飾胸型的女性。

隆乳後會影響哺乳嗎?

現在主流的隆乳方式有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依義乳假體的形狀跟外殼又有所區分)。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後對於哺乳完全沒有影響,脂肪在體內可能分解為甘油三酯,是正常的營養素,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有些脂肪在注射移植到乳房後可能會形成小部分的脂肪囊腫或鈣化,但對哺乳並無影響也不會對嬰兒健康產生威脅。

而採用果凍矽膠隆乳對於哺乳也是相對安全的,在此建議有做義乳隆乳的女性,在孕前最好去醫院檢查義乳是否有漏裂,如果沒有即可哺乳。此外,義乳隆乳置入的位置是在乳腺後、筋膜下甚至是胸大肌後,對乳腺組織及乳腺導管不易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對泌乳和哺乳等功能不會產生影響。

而有可能會影響到乳汁分泌的是手術於乳暈附近作切口填入義乳,術中有可能會破壞乳腺及乳房組織,建議您術前可以先與醫師討論,降低術後風險。

隆乳術後的按摩會不會很痛?

一開始是會有些疼痛不舒服的,但是隨著隆乳技術與義乳材質的改良,疼痛感會漸漸降低,甚至選擇使用絨毛面果凍矽膠義乳是不必按摩的。

隆乳手術後乳房會不會隨著年齡、體型的關係產生下垂?

隆乳手術做的是讓胸部變得更加豐盈,以及改善術前的乳房形狀,並不防止未來身體老化以及下垂,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以進行提拉手術來維持胸部的最佳狀態。

內視鏡隆乳和傳統隆乳手術有什麼不同?優點為何?

內視鏡隆乳和傳統隆乳手術最大的不同在於光學科技的應用與手術器械上的改善,一改過去傳統手術只能依靠醫師的「感覺」、「經驗」執刀,內視鏡隆乳是從手術切口深入細小的光學鏡頭,將人體內部影像播放在螢幕上,醫師可以精準地剝離出義乳所需空間以及正確地植入義乳。二者相比之下,內視鏡隆乳手術有以下優點:

1.乳房形狀自然,不會像傳統隆乳產生高低不一、乳房外擴的不正常外觀。

2.術中失血量極少。

3.傷害小、疼痛減輕,術後恢復期短,併發症也相對少。

4.手術刀口更不明顯。

5.術後乳溝可以自然呈現、不需刻意擠壓。

內視鏡隆乳手術沒有缺點嗎?

由於手術過程較為繁複,因此手術歷時較長,會比傳統隆乳多大約一個鐘頭左右;機器設備較為昂貴,手術費用也會比傳統隆乳多3至5萬元。然而在此提醒有意隆乳的女性,內視鏡隆乳手術與傳統隆乳相比,優點一目瞭然,高下立判,畢竟隆乳是一輩子的事情,應以安全與否和結果為最終考量。

內視鏡隆乳收費為何比傳統手術高呢?

理由有以下兩點:

1.手術歷時較長,麻醉費與手術費便須增加。

2.內視鏡設備較為昂貴,收費自然會提高。

3.術後結果較傳統隆乳手術好、優點來的多,包括:形狀自然、恢復期短、出血量極小、疼痛減輕、併發症少等等,費用自然來的高。

不過如果執刀醫師的經驗不足,也不見得有較好的術後成果,因此建議要找這方面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

自體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可以術前預估嗎?

以目前的醫學上無法預測,我們所能做的是讓移植至乳房的脂肪細胞盡量存活下來。自體脂肪移離的吸收程度和移植部位的血循環、醫師的移植技巧與移植注射的脂肪量皆有關。一般而言,移植至眼皮、胸部、生殖器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頰、前額等部位較易被自體吸收。

如果第一次移植脂肪隆乳後不滿意,想再次接受移植手術,其中的間隔時間要多久呢?

建議有此意的女性,術後約兩個月回診給醫師作評估,在決定是否有必要接受二次脂肪移植,而手術間間隔最好是4個月。

自體脂肪的永久存活率?

術後3至6月後,移植脂肪於填補部位存活下來,即表示已有足夠寫意供給養分與氧氣,可以算是永久存活,依據院內案例來看,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後的脂肪存活率約7至8成左右。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會產生鈣化嗎?會不會影響乳癌篩檢?

若是在同一部位填補過量脂肪,壓力過大容易造成脂肪硬化或鈣化,因此自體脂肪移植建議採適量且分次的填補。如果術後真發生鈣化,亦可以透過手術來清理解決。

乳癌檢測過去以X光或超音波作檢測,鈣化點和癌細胞不容易分辨而影響檢測結果,但目前乳癌檢測的MRI磁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已經能有效分辨癌細胞與脂肪鈣化點。

果凍矽膠是否安全?隆乳後會不會得乳癌?

果凍矽膠義乳是目前隆乳手術臨床上使用時間最長最多、範圍最廣的隆乳材質。已經有大量的醫學證據指出,果凍矽膠義乳對人體是十分安全的,並無發現果凍矽膠義乳對人體有任何的潛在致病性,且與乳癌、自身免疫疾病的發生並無相關。

光滑面果凍矽膠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何種較好?

光滑面的義乳具有較光滑柔軟的表面,因外殼較薄,可以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若胸部空間過大,矽膠會四處滑動,缺乏真實感。而絨面的義乳表面層有細小可見的毛細孔,但是此設計並不影響術後觸感,表面的絨毛顆粒可以讓義乳和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可降低莢膜攣縮的機率。

然而二者營造出的乳房觸感不太相同,光滑面者可以模擬乳房自然的活動狀態;而絨面者營造出的乳房比較像西方人的結實組織,您可以依喜好需求以及身體條件來做選擇。

水滴型果凍矽膠的優缺點?

水滴型果凍矽膠有以下優點:

1.外殼絨毛面,較不易產生莢膜攣縮,不需要長期按摩。

2.內填高品質果凍矽膠較原本的更為黏稠定型,較不會出現水波紋(Ripples)。

3.較不易破,較不易滲漏。

4.義乳尺寸上選擇更多元,符合客製化需求。

5.術後胸形接近水滴形狀,較為自然。

然而它也有較為遜色或需要注意之處:

1.水滴型果凍矽膠具有方向性,不能有左右或上下錯置的狀況,隆乳剝離空間不能太大,因此要選擇經驗豐富技術好的醫師。

2.水滴型果凍矽膠比圓盤狀絨毛果凍矽膠稍硬。

3.乳溝不一定做的出來,若您希望術後有爆乳或明顯事業線,建議選擇圓盤狀的果凍矽膠義乳。

4.並非所有胸型都適合水滴型果凍矽膠,若乳房下垂嚴重、漏斗胸、胸型特殊者就不適合,有可能會在術後產生上胸不夠飽滿的情形,甚至義乳產生位移,胸部變形走山的不正常外觀。

什麼是莢膜攣縮?

所謂的莢膜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會在義乳周圍產生組織將之包覆,使乳房變硬甚至走樣。

隆乳後產生莢膜攣縮要怎麼處理?

莢膜攣縮依嚴重程度可分為四級,依級數有其處理方式:

隆乳之後多久可以運動?

術後避免激烈運動,一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

請問手術後是否飲食上有什麼限制?

傷口的恢復期間請勿飲酒抽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等,也禁止吃類固醇藥物。若是自體脂肪移植的受術者,建議術後可以吃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在半年內最好增胖兩公斤。

經常看到新聞報導隆乳的義乳爆裂,果凍矽膠義乳有這種狀況嗎?

果凍矽膠與內充液體的鹽水袋不同。無論是圓盤型還是水滴型,將果凍矽膠切開時,會發現它是如軟糖般的固體,即使用利器穿刺、遭受重擊,也不會有液體流竄出來,因此不用擔心爆裂或縮水問題。

隆乳手術後可能有什麼併發症嗎?

在此可分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包括圓盤狀跟水滴型)兩種來說:

一般而言許多自體脂肪移植失敗問題是出在一次植入太多脂肪,造成脂肪不僅無法存活,甚至酸化,以下茲列出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可能的後遺症:

1.感染:要確保診所手術是有作好消毒,術中避免乳線內注射脂肪,便能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2.脂肪壞死,未被身體吸收,造成囊腫、鈣化,甚至是乳房變形。

3.術後乳房不對稱:因術後兩側脂肪吸收程度不等,可能造成乳房左右大小差異以及凹凸不平,需再次注射脂肪顆粒。

4.脂肪供區的併發症諸如瘀青、血腫:術後較明顯,須恢復時間消退。

5.術後感染、傷口癒合不良。

果凍矽膠隆乳可能有以下併發症:

1.血腫:多發生於術後四十八小時內,症狀為胸部突然感到異常腫大且又緊又痛,受術者遇此情形應立刻與醫師聯絡,嚴重者須開刀將血塊清除。

2.神經傷害:乳頭感覺遲鈍、麻木或過度敏感通常在術後一年即可完全復原或至少恢復七八成,少數受術者則可能永遠無法恢復。

3.莢膜攣縮:胸部變硬、位移甚至變形,需要更換義乳。

若我想採用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必須依據自身的條件和醫生討論作出選擇。若已經決定施作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因為義乳本身上薄下、厚具有方向性不能錯置,因此一定要選擇手術經驗豐富、了解的醫師來執刀。

在胸部幾乎是平的情況下,植入果凍矽膠後會不會摸到義乳邊緣?

一般而言以果凍矽膠作為植入物,都叫鹽水袋更不易摸到義乳邊緣,若是因為受術者過瘦使得胸部產生水波紋或不自然,可以和醫師討論是否要進行自體脂肪移植在邊緣作填補。

 151.jpg

台灣隆乳手術十大名醫權威專家口碑推薦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案例影片拍攝完成之手術療程項目,且狀況良好之醫師即可獲得影音認證勳章乙枚。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療程項目之醫師專訪影片拍攝,即可獲得專業認證勳章乙枚。

曾經整過明星藝人部落客話題人物或療程案例爆紅,即可獲得名人加持勳章乙枚。

有特殊稱號並獲得網友認同能直接連結的醫師,即可獲得稱號認證勳章乙枚,如隆乳達人...

 台北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北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相關分類

隆乳手術完全攻略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二次隆乳手術隆乳手術價格費用隆乳手術恢復期與術後照顧隆乳手術失敗及後遺症風險控管台灣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口碑推薦醫師台灣果凍水滴矽膠隆乳手術口碑推薦醫師台灣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口碑推薦醫師

特搜專區

整形手術情報特搜不動刀微整形情報特搜雷射光療情報特搜醫美保養情報特搜;美齒矯正情報特搜 

 

其他隆乳相關文章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完美胸型差異為何?二次隆如何選擇

隆乳失敗二次隆乳有救嗎?台灣二次隆乳手術價格錢費用完整追蹤!

產後乳房萎縮鬆該下垂怎麼辦?透過隆乳提乳手術能改善?

隆乳手術前不可不知的重要資訊,台灣PTT隆乳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隆乳手術分為哪幾類?手術進行方式為何?隆乳手術詳細介紹手術前必看須知

自然垂降不需按摩的水滴型隆乳手術日記紙袋人的隆乳手術日記心得分

翻開隆乳日記才發現驚人選擇恐懼症隆乳手術種類多該如何選擇?

台灣隆乳手術權威醫師大評比,PTT推薦隆乳權威醫生網友隆乳心得日記分享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關鍵為何?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乳手術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全站熱搜

    台灣整形醫美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