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唇修唇豐唇手術完整介紹,性感火辣唇形後天再製,縮唇修唇豐唇手術施作方式為何?價格價錢費用價位完整介紹,台灣縮唇修唇手術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權威醫師推薦,失敗後遺症風險解說。

近年來韓國演藝界吹起一股美唇的時尚潮流,粉絲們除了每週忠實追劇之外,劇中演員們的妝容及外型也影響著流行趨勢。最經典的莫過於由主演《想你》的尹恩惠帶起的咬唇風潮,流行五年仍熱度不減;其後愈來愈多女星開始嘗試更加多變的唇妝表現,也帶動著粉絲們群起臨摹,蔚為潮流。想要擁有巨星級美唇嗎?除了靠唇彩及化妝技巧,如果能擁有一雙天生麗質的唇型,更能讓彩妝效果事半功倍喔!

01縮唇修唇豐唇手術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jpg

搜尋一下線上當紅的亞洲女星,如AngelaBaby、志玲姊姊、以及日本的治癒系天使新垣結衣等等,共通點便是令人難忘的精緻美唇。微翹唇珠、微笑曲線,不笑時帶著性感風韻,嫣然一笑迷倒眾生,堪稱是「美唇界」黃金指標,羨煞多少粉絲們!若說眼睛是情感的靈魂之窗,那麼嘴唇就像是五官中的維納斯,擁有「剛剛好」的唇型便能為整體外貌畫龍點睛。

02縮唇修唇豐唇手術價格費用價錢價位.jpg

至於為什麼要強調「剛剛好」呢? 其實就和西方人五官較深邃,東方人臉型較秀氣的道理一樣,歐美人士大多崇尚雙唇飽滿、唇峰微翹的唇型,例如美唇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以及有著性感翹唇的「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早期在縮唇修唇整形技術及觀念都還未普遍時,許多女孩們憧憬這種誘人的豐唇,會選擇用玻尿酸注射來豐唇、打造唇珠效果。只是玻尿酸會被身體所吸收,效果維持時間有限,而且唇部皮膚較為敏感,除了施打時較為疼痛,若是天生嘴唇偏厚、或者目的是想要改善唇型的人,玻尿酸的效果也會較不顯著。

03縮唇修唇豐唇手術失敗後遺症風險併發症.jpg

 

04縮唇修唇豐唇手術心得日記案例分享.jpg

回顧台灣顏面整形醫學,唇部方面其中的唇顎裂手術已經發展至相當成熟,不過這種手術的對象一般是先天性唇顎裂──俗稱「兔唇」──的患者,手術目的通常是器官功能的重建、修復,多半會較為忽略醫美外觀的要求。所幸隨著觀念及技術的進步,近年整形來醫美界也注意到「美唇時尚」的流行趨勢,開始有醫生投入縮唇修唇整形的領域,對於美唇的黃金比例也提出了數據性的參考標準:

1. 上唇比下唇略薄(以東方人為例,上唇約0.8公分、下唇約0.9至1公分)

2. 嘴唇在放鬆狀態的露齒程度不宜超過0.2公分。

3. 唇色粉紅,唇緣、唇峰立體,嘴角略微上揚,自然形成「微笑曲線」。

4. 上唇有適當的唇珠和下曲線。

05縮唇修唇豐唇手術術後修復期恢復期腫脹期.jpg

相較於其他醫美手術,如隆乳、隆鼻等等,唇整形手術相對上危險性較低,若能夠和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並且從術前設計到手術全程都是醫師親力親為,術後也有遵照醫囑保養得當,甚至能達到幾近無疤的術後效果。小編也列出一份常見唇型整理及相應的施術建議,女孩們可以先認識自己的唇型屬於哪一種,畢竟巨星美唇固然令人欣羨,但最好還是要瞭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對症下藥,才能量身打造出專屬自己的精緻美唇喔!

常見唇形及建議施術方法

單純厚唇(香腸嘴):變薄、縮唇手術

單純嘴唇厚的人,甚至上唇比下唇厚,做縮唇手術就可以有很好的改善,其中唇珠是否能向前微翹是自然與否的關鍵。傳統縮唇手術唇珠可能朝下,並不是如同自然的唇珠微微向前翹,精緻感較低。

嘴唇的上唇和下唇相接觸的部分,也就是顏色較淺的唇內側部分較多的情況,就屬於厚唇。做唇部手術時可在上下唇紅部分與粘膜交界處,切除一條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後直接拉攏縫合切口,將厚唇改薄。術後72小時內多冰敷助消腫,並在傷口處一天兩次塗抹抗生素軟膏,5~7天便可拆線。

圖一: 謝氏縮上唇手術(療程效果因人而異,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

06.jpg

 牙齒骨骼結構導致厚唇

大部分的台灣人厚唇的原因,並非單純唇肉過厚,而是牙齒骨骼結構有問題,因暴牙所導致的代償性厚唇,典型的外觀是:因為牙齒前凸,造成嘴唇看起來厚且外翻,側面看上唇感覺有點暴暴,完全放鬆時嘴巴微開,閉唇時需要出力,下巴也會更往後縮。

這類民眾非常多,通常會誤以為只是單純的厚唇,做縮唇手術即可,其實不然,如果因為牙齒骨骼結構而使得閉唇需要用力,若任意進行縮唇,可能會造成閉唇更加困難,因下巴肌肉出力而造成的皺褶以及下巴後縮的情況也會更嚴重,單純的嘴唇變薄,卻沒有配合臉部結構做適當調整,整體上只會大扣分!

此類患者建議先考量閉唇及暴牙問題,再來考慮是否需要進行縮唇。有些患者做了牙齒矯正後,不僅改善了因為暴牙造成的厚唇觀感,正確的咬合也能夠讓閉唇時嘴角放鬆,自然產生上揚曲線,無非是一石二鳥!若是仍然覺得臉部輪廓不夠好看,也可以搭配做下巴自體脂肪移植,一次解決閉唇困難、下巴後縮的問題,創造下巴輪廓、V字臉,有效改善下唇外翻的情況,術後效果才能夠無懈可擊喔!

07.jpg

08.jpg

嘴角下垂(臉臭臭)

不少女孩明明人美心也美,卻因為嘴角自然下垂,不笑時看起來臉臭臭難親近,更糟的是連笑的時候都沒有漂亮的上揚曲線!所幸現在也能夠透過提嘴角手術,擺脫臭臉女孩的困擾!(圖七)

早期面對嘴角下垂的問題時,很多醫師或客人都以為可以用拉皮改善,但研究後發現,拉皮進行提拉效果只能維持幾個月,術後效果無法持久。面對嘴角下垂的問題,以嘴角拉提手術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雖然提嘴角在國外是常見的手術,但因為東西方體質不同,身為亞洲族群的台灣人較容易在嘴角留下線狀痕跡,術後會需要用淡妝遮蓋,甚至以雷射做後續的修繕。因此是否適合進行提嘴角手術,建議還是要請專業醫師進行仔細評估。就算諮詢後決定進行手術,也務必由諮詢時的醫師親自操刀,才能讓嘴角達到「微微一笑很傾城」的自然曲線喔!

09.jpg

 唇峰較平(沒有脣形)

部分患者則是唇形不明顯,主要原因是沒有唇峰,上唇偏圓,沒有M字型。要改善這類情形建議施行唇峰手術,依情況搭配人中加深術。

為什麼需要人中加深呢?所謂人中,是位於唇中央部、鼻小柱下方一個縱向的凹陷,通常凹陷上方較淺而下方較深。偏圓的上唇一般伴隨著平整的人中,造成唇形缺乏立體感,是否有需要在進行唇峰手術的同時搭配人中加深,可以先和醫師進行充分諮詢及溝通,才能達到最自然最滿意的效果。

10.jpg

外傷性唇變形/唇顎裂矯正手術

許多唇顎裂的患者,小時候辛苦接受一連串校正手術,雖然順利恢復了大部分的容貌,但對於外觀卻總覺得不能盡善盡美。其實不只唇顎裂,一些因外傷而造成的嘴唇變形,都能夠在和醫師諮詢後,透過唇整形手術獲得改善,

11.jpg

12.jpg

縮唇修唇手術施術方式

術前與醫師諮詢,了解需求後,將外唇部分的淡紅色皺褶皮膚,與內唇部分的鮮紅色黏膜交界處,劃定欲將切除的面積。

第一階段的縮唇手術,先將肥厚的嘴唇皮膚連同皮下組織直接修剪切除,但嘴唇的肌肉與神經血管等部分需保留,以免術後發生嘴唇萎縮或異常等問題。

第二階段則是進行修唇。確認已切除適當面積的皮膚後,依照術前的唇形設計,將切除過的傷口進行逐步的塑形與縫合,並做唇珠的塑造,逐步打造出符合患者期待的唇形。

而若是嘴唇偏薄的患者,可不需透過手術,利用小分子透明質酸填充物,例如玻尿酸,注射在唇峰、下唇等區域,即可豐厚唇形,或者施打在唇緣與唇珠部分,同樣可以塑造出「翹唇」、「微笑曲線」,雖然玻尿酸無法永久保持,相較於需要恢復期的縮唇手術,能更快迅速改善唇形比例。

縮唇修唇手術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一、術後三天建議採流質或軟質飲食。術前術後皆避免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蒜、香菜、辣椒一類;偏燥熱的食物也建議忌口,例如花生、龍眼、海產品等等,直到唇部傷口完全癒合,或經醫師判斷許可後,再逐漸嘗試這類食物。

二、如果有唇部過敏或皰疹症狀的患者,術後可以適量服用維生素C和抗病毒的藥物,保護唇部順利恢復,免受細菌感染。傷口未確認完全復原前,儘量不要使用唇膏等化妝品,平常說話時盡量避免嘴巴幅度、表情過大。

三、縮唇效果約三個月後會較為穩定。若有瘀青實屬正常,約二週內會自然消退。手術後的前三天可用冰敷消腫止痛,第四天則用熱敷,改善腫脹淤青現象。冰熱敷時間皆以敷三十分鐘,休息三十分鐘為原則。

四、術後二至三天內,嘴唇施術部位最腫,某些人會有易流口水現象,部分患者會感覺嘴唇異常或是嘴唇較緊繃,這都是暫時現象,水腫情況約一週可消退,縫線導致的緊繃感及不平整約一至二個月後就會改善

五、休息時盡量保持上半身高於心臟,可避免血液容易回流至臉部,減輕患部腫脹。

六、以醫囑服用藥物及傷口塗藥。通常約一週後可回診拆線。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台灣整形醫美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